本地仅剩一家手表制造商 拥30年历史 出口27国家

邬恩一(左)和邬进国表示,手表的制造,从里外设计,采购材料,到真正完成,一般要至少九个月,过程就如生一个孩子。(庄耿闻摄影)
邬恩一(左)和邬进国表示,手表的制造,从里外设计,采购材料,到真正完成,一般要至少九个月,过程就如生一个孩子。(庄耿闻摄影)

字体大小:

本地还有一间手表制造商,并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目前制造的手表,除了供本地销售,也出口到27个国家。

创办人是现年70岁的邬进国,小时是修理手表学徒,并在1975年开始制造时钟,然后在1979年创办红花钟表店,到了1987年,改为制造Aries Gold品牌的手表。

“由于我只有小学教育,红花这个名字,是当初申请注册时,填写表格的人建议的;1995年当我们打算在商场开分店时,他们要求一个现代化的英文名,便从公司英文名Hong Hua得到灵感,取名H2 Hub。”

实际上,在勿洛中心起家的H2 Hub,于1985年所开的第一间分店也在勿洛;发展至今,公司在全岛开了11间分店,并在勿洛工业区,设有一间手表制造厂。

邬进国说,本地原本有大约五间手表制造商,但自大约20年起,有的转而进行包括房地产方面的投资,有的因为没有继承人而放弃,但他则有儿子继续,成为本地仅有的手表制造商。

他的儿子邬恩一(31岁)形容,手表的制造,从里外的设计,采购材料,到真正制造完成,一般要至少九个月,过程就如生一个孩子,许多时候设计重复考量好多次,睡不着觉。

邬恩一透露,他的制造团队有七人,除了他还有四名设计师,以及两名工程师;目前的Aries Gold品牌,每年设计与制造24个款式,任一时候,则有70种款式供售卖。

“目前,我们除了本地的销售,还出口到27个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欧洲、韩国、主要的东南亚,以及中东国家等,出口额几百万元,加上本地销售额,一年共有大约1500万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2.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