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载同一乘客 男子被优步终止合约

谢汉霖当时开的是豪华轿车(UberExec),每个月收入至少4000元。
谢汉霖当时开的是豪华轿车(UberExec),每个月收入至少4000元。

字体大小:

多次载送同一乘客,男子被优步终止合约,男子声称自己在没被预先通知的情况下终止合约,对此感到不满,更不解自己既然靠载客谋生,为何有客不能载?

被迫终止合约的是24岁的司机谢汉霖,他声称,本月13日,优步(Uber)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终止合约,因此致电本报,申诉不公。

谢汉霖受访时说,他从今年4月起驾优步德士,每个月收入4000元左右。9月底,他连续两天碰到同一位外国乘客,第二天碰面时,对方问他是否愿意每天接送他上下班。

他解释:“那名乘客住罗弄榴梿,在大士(Tuas)工作。他说有些德士司机不愿意把车开到大士,在那叫车又不容易,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提议。”

谢汉霖二话不说便答应,两人达成协议后,谢汉霖会到对方指定的地方接他,两人会面后才各自开启优步软件,以确保软件准确无误的将他们‘配对’。

这样的安排,持续了约三周。谢汉霖说:“我开的是豪华轿车(UberExec),收费比私家车(UberX)高,从罗弄榴梿开往大士,一趟就能收费200元。我当时还以为自己发财了!”

本月10日,由于上载优步软件的照片不合规格,谢汉霖到优步总部一趟。“我当时还顺便问工作人员,能不能连载同一乘客,当时工作人员跟我说,只要是用优步软件就行。”

怎知三天后,谢汉霖却收到优步的简讯,指他因多次连载同一乘客,因此合约被终止。

他说:“这是乘客主动要求的,难道我有客不载,有钱不赚?”

优步发言人表示,事先已经声明,司机不能多次载同一人,这是为了预防司机和搭客勾结,诈骗车资。终止服务前,优步也有预先通知司机。

针对谢汉霖被终止合约,优步发言人接受询问时表示,公司事先会向所有司机声明,司机若有可疑行为,如多次同载一人,合约将会被终止。

发言人解释,公司禁止司机重复接送同一个搭客,是为了预防司机和搭客勾结,诈骗车资。

另外,发言人也表示,公司在终止合约前,已经预先发简讯警告谢汉霖,公司发现他多次接送同一人,并提醒他这违反公司条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