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血癌生存机会仅30% 男婴全身换父血获新生

小康运目前已14个月大,在家里活蹦乱跳,且也已开始学习走路
小康运目前已14个月大,在家里活蹦乱跳,且也已开始学习走路

字体大小:

出世三个月就被诊断患血癌,生存机会一度只有30%,小男婴经历化疗,甚至全身大换血,一年之后抗癌成功,重获新生。

本报去年11月报道,年仅三个月大的男婴黄康乐(现已改名黄康运),10月被诊断患上血癌,当时只有三个月大的他,胸部插满管子进行化疗,让人看了心疼。

经过一年的治疗,黄家终于传来好消息,小康运成功摆脱病魔缠绕,康复了。

母亲王铭珍(30岁,家庭主妇)受访时难掩兴奋之情,用了“重获新生”来形容小康运的康复。她说,小康运的治疗过程相当冗长,期间又因为他的免疫力低,化疗期间时不时出现并发症。“化疗期间,他多次被病菌感染,动了四次手术,医生好几次把他从死亡边缘抢救回。”

她说,小康运的化疗过程4月结束,癌细胞已完全被除去,但医生当时指小孩的复发率高达99%,建议再为小康运进行骨髓移植。

王铭珍说,丈夫的血液与儿子吻合,检验时也没用出现任何并发状况,医生于是在5月9日进行骨髓移植,花了四小时的时间的,把小康运体内的血通通“换”成父亲的。

这意味着,小康运体内留着的,全都是丈夫的血。骨髓移植至今已有约四个月,一切都非常良好。”目前14个月大小康运,就像其他孩子一般,在家里活蹦乱跳,开始学习走路,也开口学叫爸爸妈妈。

对于小康运这一年的经历,王铭珍感触良多。她说。移植手术给了孩子“重生的机会”,希望小康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完整报道,请翻阅22.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