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安曼兴都庙举行蹈火节

字体大小:

数千名兴都教信徒前晚聚集在桥南路的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为该庙举行的蹈火节(Thimithi)仪式做准备。

信徒在庙里预备仪式所需的牛奶及印度苦楝树(Neem tree)树叶等,也向神明祈祷。不少人也围着舞台,随着印度传统乐器乐队的节奏拍手欢唱,场面十分热闹。

到庙里的除了兴都教信徒,也有非信徒前来参观,包括游客。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前晚受邀到庙里探访。他在庙里参拜神明,也与信徒互动。

他受访时指出,蹈火节历史悠久,而且信徒与非信徒都会一起庆祝,这是本地的一种特色。

尚穆根说:“新加坡有许多不同族群庆祝的宗教活动,许多(不同种族及宗教的)国人也会一起庆祝,这使我们的社会更有凝聚力,也更坚固,因为人们就算不参与活动,至少也能大方接受(其他种族及宗教的庆祝活动)。”

今年的蹈火节如同去年,相信有约4500名兴都教男信徒参加仪式。

身着黄裟的信徒今晚会从实龙岗路的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Sri Srinivasa Perumal)步行到马里安曼兴都庙,并在主祭司的带领下,手握象征神明的苦楝树叶,赤脚踩过四米多长的烧灼火炭堆,之后再把脚浸泡在牛奶中降温。

蹈火节是从南印度传入我国的兴都教仪式,为纪念和尊崇女神蒂劳柏地(Draupadi)。她是印度史诗《摩诃婆多罗》(Mahabharata)里的一位神明,深受印度淡米尔族群的崇拜。

参加蹈火仪式的信徒,在节日的二至三个星期前,必须茹素,遵守戒律,以磨练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