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学生考错卷 考评局确保考生获公平评估

受影响考生的准考证显示,他们注册应考的是科目代号4048的数学考试。(受访者提供)
受影响考生的准考证显示,他们注册应考的是科目代号4048的数学考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旧课纲造成混淆,两中学共73名考生O水准数学考错试卷,考评局正在跟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局合作,确保考生得到公平的评估,包括将考生的预考成绩纳入考量。

《新明日报》昨日报道,伊布拉欣中学(Ahmad Ibrahim Secondary School)中五生上周四完成O水准数学第一试卷后,发现准考证上的科目代号有误,他们念的是代号4016的旧课纲,考的却是代号4048的新课纲。

另一所学校林景中学(Woodgrove Secondary School)也出现相同问题。

考评局今早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证实,两所学校共73名中五考生受影响,此外没有其他学校出现状况。

考评局指出,学校原本要让学生报考课纲4016的数学考试,但在注册过程中注明了错误的科目代号,考生们因此完成了课纲4048的数学第一试卷。

校方得知错误之后,立即通知考评局,与当局合作确保考生隔天进行的第二试卷考试是正确的。

考评局指出,课纲4048是课纲4016的修订版,今年第一次进行考试,考试内容大致上相同。

不过,考评局理解受影响学生们的焦虑,因此正与校方和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局(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合作,确保学生们的第一试卷得到公平的评估。

“我们会将整体情况、学生在校内预考的表现、他们在第二试卷中的表现,以及整个年级的表现都纳入考量,让考生们得到公平的评估。”

完整报道,请翻阅24.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