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爸爸为救血癌婴 日做12小时

字体大小:

即将满3个月的可爱男宝宝,白血球验出比常人高出3倍,被诊断患罕见血癌,骨髓移植等医疗费预计逾30万元,月赚近3000元的父亲为救子,日做12小时!

4天后即将满3个月大的男婴雷琒齐,于9月16日被确诊患有罕见的血癌,必须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以保命。

男婴的父亲雷远志(40岁,半导体助理工程师)昨天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儿子出生后第二天出院,隔天到综合诊疗所体检时,却发现黄疸指数偏高。

抽血检验后,竟发现白血球比常人高出3倍,必须紧急入院观察。住院10天后,医生怀疑他患有一种名为JMML的罕见血癌,建议把血液样本寄到德国检验。

9月16日,德国发出的医疗报告确诊雷琒齐患有罕见血癌后,医生建议先服药控制白血球指数,然后得寻找适合的骨髓为他进行移植。

父亲雷远志黯然地说:“儿子最初入院检查时,太太还在家坐月子。我每天去医院探望,看到他被抽血时痛苦的样子,都忍不住当场落泪。为了不让太太担心,回家后有又得装出一副坚强的样子,医生怀疑他患血癌的事也绝口不提。”

据悉,扣除部分补贴后,一家人目前已花了9000多元为儿子治病。

雷远志也透露,医生已建议为儿子做骨髓移植手术,再加上手术前的化疗,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

他每月的基本工资约为2900元,目前的存款已耗得七七八八。为了维持家人基本的生活,只好牺牲休息日的时间回到公司加班,上个月只休息了三四天。

他说:“想到周末的加班费多一点,我咬紧牙关也要回去工作。”

父母双方已到医院检查,等候报告看谁人的骨髓更适合儿子使用,目前院方也正积极寻求100%匹配的骨髓以为他做移植。

完整报道,请翻阅26.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