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学童共乘车若成功 30%校车服务将被取代

面对学生减少,司机难请等问题,业者形容,校车行业正开始走入夕阳。(档案照)
面对学生减少,司机难请等问题,业者形容,校车行业正开始走入夕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成人有私人出租车,学童也将有共乘车服务,受访校车业者认为,要是学童共乘车服务成功,大约30%的校车服务,将在三至五年内被取代。市面上现在已有一个类似优步的共乘车概念,由学生家长在载孩子上学的同时,也载同一间学校的学生上课,学生不用一早起身等校车,或者乘搭公交,也能舒适到学校。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这个名为Schoolber的手机应用软件,将在明年1月正式推出,但在推出两周来反应热烈,已有400名家长报名成为司机,另有2000名家长申请让孩子共乘。

Schoolber的服务价格,依据路程长短计算,每人的每月单程车费介于100元至200元;相比之下,校车价格则略低,介于每人每月双程80至200元。

新加坡学校私人巴士车主公会副主席梁添明受访时说,这肯定对校车服务会有影响,如果每一趟校车原本有50名学生,要是因此减少到20名,业者大多数会选择放弃。要是如此,大约20到30%的校车服务,会在三至五年里被取代。

梁添明也指出,地的学校,集中建在各个邻里,乘搭校车的学生正逐年减少。“这主要也是受生育率降低影响,加上好些家庭的女佣,由于学校就在邻里,现在也负起带学生上、下课的责任,对校车服务的需求又减少。另外,再加上司机难请等问题,校车行业正开始走入夕阳。”

完整报道,请翻阅26.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