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班让轻轨一个月内 三次因故障全面暂停

一辆双车厢轻轨列车因刹车器故障,在武吉班让站附近停驶,该列车过后被拖回车厂进行检查。(叶振忠摄)
一辆双车厢轻轨列车因刹车器故障,在武吉班让站附近停驶,该列车过后被拖回车厂进行检查。(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武吉班让轻轨列车服务昨晚下班繁忙时段中断近一小时,这是该轻轨线一个月内第三次全面暂停服务。

SMRT昨天傍晚5时50分左右在社交网站上贴文指出,武吉班让站和凤凰站之间发生列车故障,导致列车服务延误30分钟,当局也随即启动免费巴士服务。

轻轨列车服务接着在晚上6时20分左右全面中断,最终于晚上7时10分左右恢复正常运作。

SMRT在面簿上透露,一列双车厢列车在武吉班让站前往凤凰站途中,刹车器发生故障。工作人员过后马上到该列车上,疏散受困乘客。

SMRT也说:“列车服务必须全面暂停,以便工程师到轨道上检查故障情况。他们在检查后成功修复刹车器,出现故障的列车也被送往车厂做进一步检查。”

据记者观察,列车服务中断期间,单在武吉班让轻轨列车站楼下的巴士站,至少两百多人等候免费接驳巴士。巴士站虽然人满为患,但并未出现混乱情况。

上月27日和28日,武吉班让轻轨列车服务也曾两度中断。

住在秉定站附近的林敏恩(23岁,销售员)说:“我上月也受轻轨列车故障影响,没想到这么快又遇上服务中断。这次故障来得突然,我无法在最后一分钟更换行程,只好到轻轨站转搭免费巴士。”

30岁的李毅铭(发型师)说:“若要乘搭别的交通工具,我的乘车时间将增加至少半小时。所以就算轻轨列车频频故障,我也难以改搭其他交通工具上下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