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巴刹大火追踪 职业展800空缺 助摊贩找工作

字体大小:

裕青民众俱乐部举行职业展,提供800职位空缺,为裕廊西巴刹受影响的摊贩重建生计,今早共有22摊主报名参加。

位于裕廊西41街第493座和494座的巴刹和两间咖啡店,本月11日遭大火吞噬,51个摊位完全烧毁,近百摊贩和助手顿时失去生计。

为帮助这些摊主,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与人民协会及裕廊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今早在裕青民众俱乐部联办职业展,让受影响的摊贩在兴建临时巴刹的过渡期间,找份工作维持生计。

职业展提供了800职位空缺,分为全职、兼职和临时工。参与的公司都来自饮食业,而提供的工作职位包括零售督工、厨师、服务员及收银员等。

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今早受访时表示,职业展的目的有三个重点:“这个职业展主要是让摊主们在等待临时巴刹建好的同时,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临时工,暂时补贴家用,维持生计。此外,摊主们也可以利用这期间提升自己,运用‘技能提升计划基金’报名上课,如英语课、烹饪课等。最后,我也想借此机会与摊主们分享有关临时巴刹的最新进展与对策。”

此外,根据摊主的经济情况和受影响的程度,每个摊主可获得几百至几千元的援助,帮助他们暂时渡过难关。

完整报道,请翻阅27.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