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乒总会长 李玉云:女乒回勇或需8年

乒总会长李玉云。
乒总会长李玉云。

字体大小:

乒总会长李玉云接受《新明日报》专访,对于为推行振兴计划而不续约乒坛“一姐”冯天薇,李玉云表示:“这是乒总中肯评估现有队员的状态后,忍痛割爱的决定。”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我国乒坛“一姐”冯天薇本月底约满,新加坡乒乓总会表示她因年龄关系,无法融入乒总目前推行的振兴计划,新闻出街后,在本地体育界引起哗然和关注。有知情人士爆料,其中一个关键在于冯天薇因奖金分成事宜和乒总出现分歧。

《新明日报》记者联络上新加坡乒乓球总会会长李玉云,连日来为了乒队事宜奔波,承受巨大压力的她,神情显得疲惫和无奈。

她受访时说,乒总作出决定前,十分中肯的评估了队员及团队的现状,也考虑到接下来的四年或八年,应该怎么带领球队。

“我们希望让年轻的球员有多些参赛的机会,而这样就必须做出舍弃,甚至调动某些职位。”

李玉云坦言,女队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境,她保守估计,下届奥运最多只能夺一枚奖牌或打入四强,重返巅峰时期,至少需另一个8年。

李玉云受访时,冯天薇离开后,有国际参赛经验的年轻队员仅剩于梦雨、周一涵、林叶三名年轻小将,本地选手仍在读书,参赛经验也不足。

“可是我们愿意提供最好的资源及培训,今后也会让他们多参赛,即使没赢也累积了经验。”

对于下届东京奥运目标,保守估计来看,她觉得顶多能赢一枚奖牌或打进四强。

“可是如果整个团队够努力、够拼,8年后的奥运我们也是有可能再次重返巅峰时期。”

完整报道,请翻阅28.10.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