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百货浴火重生 总部大厦烧毁3天恢复运作

在各方打气相挺下,myCK团队浴火重生,发挥“洪荒之力”重新出发。受访的CK集团董事洪玮霞(前排左二)、牛车水分店店长彭如意(前排右一)、忠邦分店店长李温建(后排左二)与牛车水旗舰店团队一起加油。(摄影/刘庆成)
在各方打气相挺下,myCK团队浴火重生,发挥“洪荒之力”重新出发。受访的CK集团董事洪玮霞(前排左二)、牛车水分店店长彭如意(前排右一)、忠邦分店店长李温建(后排左二)与牛车水旗舰店团队一起加油。(摄影/刘庆成)

字体大小:

两个半月前CK百货总部大厦遭无情大火烧毁,公司上下展现惊人凝聚力和效率,三天后恢复正常运作,两周后在樟宜南找到临时总部,浴火重生后,重新出发。公司董事和店长告诉本报,这场火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伤皮不伤骨”,风雨后已见彩虹。

8月17日约下午1时30分,楼高六层、耗资1500万元兴建的淡滨尼92街的CK百货总部大厦四楼仓库失火,火势迅速蔓延到六楼。烈火狂烧五小时,百多名消防员灌救17小时。当时火势凶猛,数公里外都看得到长长黑烟,公众远远就感受到热气。

经过多番协调,CK集团创办人洪振群(59岁)安排三名核心干部接受晚报独家专访,向关心公司的读者和朋友说明进展,并分享心路历程。

监管日常运作的洪家长女兼集团董事洪玮霞(33岁)说,接获消息时她在回公司途中,确知无人伤亡、所有人都疏散后,总算放心。

CK集团目前有418名员工,在全岛有19间myCK百货分店,总部人员约80人。

洪玮霞说,火势虽然异常猛烈,把四楼到六楼的仓库全烧毁,但所幸“伤皮不伤骨”,一楼到三楼办公室的电脑、伺服器和重要文件,全都完好无损。

有关意外原因,她表示一切交由当局调查评估,但内部初步判断纯属意外,因平日与人为善,并没怀疑遭人恶意纵火。

民防部队和警方发言人受询时都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

至于损失,她表示保险公司还在评估中,具体数额不便公开,但主要包括三方面:烧毁的仓库、未来重建费、临时总部的百万元年租和装修费。

她说,灾后大家心情沉重,但大家互相打气,各尽其职,在三天后启动新安排,从过去中央仓库供货到19间分店,改为各分店通过中央系统向供应商直接拿货。

由于分店货源充足,火患后照常营业,不曾打烊,因此这两个多月来收入照常,没有明显起伏。CK集团去年营业额首次超过8000万元。

洪玮霞说:“这场火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但很欣慰没有人伤亡,也更团结了myCK团队,让大家有个往前走的共同目标,有如风雨后的一道彩虹。”

完整报道,请翻阅30.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