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虎航合一 将采“酷航”品牌 虎航走入历史

虎航即将走入历史。(档案照)
虎航即将走入历史。(档案照)

字体大小:

酷航(Scoot)和虎航(Tiger)这两个品牌将合二为一,成为酷航。两家廉价航空公司的整合,估计将在明年下半年完成,届时虎航将走入历史。

这两家公司都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廉航业者,目前由廉价航空控股(Budget Aviation Holding)负责管理。

整合可提高公司收入

廉价航空控股总裁李立兴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这项整合将可减少两家公司开支,同时提高它们的收入。

他强调,整合将不影响员工利益,也不会造成大规模裁员。

李立兴说:“酷航与虎航合为一个品牌后,并不会有任何冗员。事实上,我们正展开一些招聘活动来扩大公司队伍,以配合公司业务下来的迅速增长。

新航在2011年成立酷航,去年它提出全面收购虎航,并在今年2月完成收购。随后,新航在5月成立控股公司,拥有及管理这两家廉价航空公司。这也造成市场揣测,两家公司的业务最终将合并,酷航和虎航这两个品牌也将合二为一。

酷航经营的主要是中长程航线,虎航则主要覆盖亚洲区域。

新航总裁兼廉价航空控股主席吴俊鹏昨天表示,自廉价航空控股在5月成立以来,两家廉航子公司在整合上取得良好进展。

他说:“整合已为酷航和虎航带来商业和操作的协同作用,让它们有更多的增长机会,例如酷航正计划在明年推出到雅典的航线,这将是该公司首个欧洲航线服务。”

吴俊鹏表示,新航集团仅成立控股公司来管理两家公司,无法完全发挥整合优势。经过检讨后,集团决定将两家公司在共同经营执照和单一品牌下运作,为乘客带来更好的旅程体验。

除了同一个经营执照下运作,酷航与虎航的整合还包括航班调整和连接、为客户提供服务的网站、联系中心和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等。

问及为何选择保留酷航品牌,而非虎航,李立兴解释说,廉价航空控股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乘客对酷航的安全性、旅程体验、登机服务效率的满意度更高。有鉴于此,控股认为酷航体验似乎能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乘客,而决定保留酷航这个品牌。

随着酷航与虎航进一步整合成为单一品牌,李立兴相信,它们的收入预料会增加。

根据新航前天发布的业绩,酷航和虎航第二季营运盈利由亏转盈,分别报500万元和300万元,为新航集团带来盈利贡献。

酷航和虎航分别拥有12架和23架客机。目前在亚太地区16个国家有59个航点。

李立兴透露,酷航与虎航本财年内将增添六架客机。他也表示,除了雅典航线,公司计划明年中推出下一个长途廉价航线。

他说;“两家公司整合后,开支会因规模效应而减少,但这毕竟是有限的。反而是在收入方面,我们对整合为单一品牌所取得的收入增长更充满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