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线信号为什么会中断?

字体大小:

地铁环线信号早前发生数次间歇性中断,导因已经查明!到底谁是罪魁祸首?简短趣味的漫画告诉你!

 

(文/李静仪)

地铁环线信号间歇性中断的导因终于查明,罪魁祸首是一列信号硬件不知为何故障的新列车。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发布文告说,经过多个机构包括国防科技局(DSTA)、国防科技研究院和政府科技局(GovTech)等协助调查后发现,这列在去年7月启用的新列车信号硬件故障,导致它发出错误信号,造成附近穿行的列车及轨道信号系统的信号中断,列车因此出现紧急刹车的情况。

陆交局和SMRT已从本月7日起停止这列新列车的运作,并继续同厂商合作,进一步调查为何它的信号硬件有问题。当局也将彻底调查环线其他车队的信号硬件。

环线在今年8月29日起连续五天出现信号间歇中断,地铁服务受延误。相同情况隔了两个月后、本月2日再度发生,当局几次在该地铁线中断手机信号,以调查信号间歇性干扰的导因。

上周五(4日),陆交局还全天暂停整条环线的手机信号以进行测试。

文告说,经过上周两天的测试,证实手机信号并不是导致列车信号间歇性中断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