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扶梯跌下 64岁阿叔恐成植物人

伤者林瑞隆目前仍在加护病房。(受访者提供)
伤者林瑞隆目前仍在加护病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64岁退休阿叔,在碧山地铁站上电动扶梯时,竟不慎跌倒,右脑受创陷昏迷,恐成植物人。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六(12日)早上11时30分左右,地点是环线碧山站。一名64岁阿叔林瑞隆在上电动扶梯时,因不慎跌倒,结果至今昏迷了三天。

阿叔儿子林家福(46岁,散工)告诉记者,父亲当天搭地铁回家,在通往出口D的电动扶梯处不幸发生意外。

“我妹妹接获警方电话,才发现父亲情况危急,让家属尽快赶到医院。”

林家福表示,父亲右脑受重创,导致出现淤血,医生必须开刀去除,虽已暂时脱离危险期,但仍处于昏迷状态,需留在加护病房观察。

“父亲右手和身体偶尔有反应,但医生表示仍有可能变成植物人。”

林家福事发后向SMRT了解情况,才被告知父亲是在上电动扶梯时,因没踩稳而往后跌。过后,父亲爬起来继续搭电动扶梯,一离开扶梯就昏倒。

“我们家人目前最希望的就是父亲能醒来,然后尽快康复。”

警方受询时表示,当局接获通报后到场协助,一名64岁男子在昏迷的状态下被送入陈笃生医院。

林家福告诉记者,父亲接连两天在地铁站出事,因此产生疑虑,希望SMRT可以给个交待。

“究竟父亲是因为电动扶梯速度太快而跌倒,或是有其他原因造成,我们希望SMRT可以通过站内电眼彻查,毕竟父亲真的伤得很严重。”

SMRT表遗憾:已联系家属提供援助

SMRT企业资讯与通讯副总裁纳丹受询时说,对于这起不幸事件表示遗憾,SMRT已联系家属并提供援助。

纳丹也表示,事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15.11.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