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乌节路没网线?垃圾桶提供热点

乌节路上的智能垃圾桶具备多项功能,它可“接收”路人丢弃物,也是无线网络热点,顶部的太阳能板可供电支持内部压缩系统运作。
乌节路上的智能垃圾桶具备多项功能,它可“接收”路人丢弃物,也是无线网络热点,顶部的太阳能板可供电支持内部压缩系统运作。

字体大小:

10个智能垃圾桶设在沿着乌节路的威士马广场和文华购物廊的户外人行道。每个垃圾桶的无线网信号最远可达30米,网速一般为每秒10兆比特(Mbps)。

乌节路新设的10个智能垃圾桶,除了“接收”路人的丢弃物,也能发出信号,成为无线网络热点,让公众随时上网与亲友联络,或是搜索资料。

公众登录无线网时,手机页面会出现商家推出的限定优惠,帮助带动乌节路一带的生意。

清洁科技公司Terra Sol经过一年筹备后,昨天将10个智能垃圾桶带到乌节路。Terra Sol也与另外三家公司合作,安装和设置所需的路由器(router)及系统,让垃圾桶成为无线网络热点(WiFi Hotspot)和广告平台。

这项为期约三个月的实验性计划由杨忠礼新加坡(YTL Singapore)赞助,并获得乌节路商联会的鼎力支持。

来临星期天投入运作

10个智能垃圾桶设在沿着乌节路的威士马广场(Wisma Atria)和文华购物廊(Mandarin Gallery)的户外人行道,全长约500米。每个垃圾桶的无线网信号最远可达30米,网速一般为每秒10兆比特(Mbps),视使用人数和现场可使用的4G带宽而异。

智能垃圾桶将在来临星期天投入运作,公众从早上11时至晚上9时,选择“freewifi@orchard”无线网络,再通过个人面簿或微博账号,就能使用无线网。每名用户每次可使用最多15分钟。

乌节路商联会执行董事吴令兴受访时说,智能垃圾桶将有助于提升访客的体验,相信也会有助于带动乌节路一带的生意。

“乌节路一带的数码网络不太完善,新设的无线网热点有助改善这情况……如果游客能轻易上网,他们就能更容易地查阅附近商场的资料,或商家推出的促销活动等,并前去消费。”

Digimatic Solutions也参加这项试验性计划。公司执行总监林晖杰说,无线网络热点的登入页面其实是个非常好的广告平台。

“如果无线网用户看到商家限时促销,店面又在附近,他们很有可能愿意前往消费。这有效提高商家的生意额。”

林晖杰也指出,每当用户登入无线网络,系统都会记录。“只要翻阅系统记录,商家就能知道有多少人点击和浏览广告,他们也能对照实体店面的生意额,了解广告是否有效地将顾客带上门。只要好好利用这些数据,商家其实能更清楚地掌握顾客的消费态度,并制定出更适合的广告,提高收入。”

另外,智能垃圾桶的上方设有太阳能板,靠太阳能供电,自给自足。当垃圾容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内部压缩系统会自行启动压扁垃圾,这一来就可接收比容量多出八倍的垃圾。

垃圾桶内也有感应器,当容量“达标”后,系统就会发短信和电邮,通知清洁工人清理,提高他们的效率。

Terra Sol创办人之一陈进耀说,实验计划在明年2月底结束后,公司会检讨是否永久性地在乌节路摆放智能垃圾桶。

来自美国的游客查理(22岁)说,非常欢迎新设的智能垃圾桶。“对于游客,无线网是很重要的……如果广告促销适合我,我不介意到店里消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