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两次骚扰邻居 被令接受强制治疗

被告纵火后受困屋内,出动民防部队进屋灭火。(档案照)
被告纵火后受困屋内,出动民防部队进屋灭火。(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男子被控放火烧自家厨房幸被撤销控状,但却因两次骚扰邻居,昨午被令接受两年的强制性治疗。 
今年4月17日下午1时40分左右,惹兰红山第116座组屋的5楼单位失火,61岁的陈炎坡当时受困屋内,10多名邻居砸窗和剪锁开门将他救出,最后却遭揭发自己纵火后诬赖邻居,被警方逮捕。 
他事后被控一项纵火罪以及两项骚扰邻居的罪状,控方后来撤销纵火控状,以两项骚扰罪加以提控。
庭上揭露他患有精神分裂症,需要治疗。他认罪后昨天被令接受两年的强制性治疗。 
案发今年4月14日,也是纵火案发生的三天前,被告在凌晨12时17人,突然对邻居颜友发(54岁)和他的儿子大喊大叫,颜友发的儿子掏出手机想录下被告的行为,他恼羞成怒提起走廊上的冥纸筒丢一旁,然后又狠狠踢翻了一个花盆,才返回自己住家。 
不到10个小时后,被告再次走邻居家门前,踢翻冥纸筒和花盆,导致泥土撒满地。 
被告代表律师求情说,被告患有精神分裂症,案发时没定期吃药,精神状况不稳。 
发生纵火案时,多名邻居也透露,被告患有精神问题,与隔壁和楼上邻居结怨,一直骚扰他们,许多人都看不过眼。(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