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元换3.09令吉 逾半钱币商卖断货

今早市面上1新元可兑换高达3.09令吉,但已卖断货。
今早市面上1新元可兑换高达3.09令吉,但已卖断货。

字体大小:

令吉汇率再创新低,市面上1新元可兑换3.09令吉,莱佛士坊雅吉拱廊内超过一半的钱币兑换商自昨午就卖断货,今天无法为顾客兑换。

根据彭博社网上的银行间兑换率,今早银行间兑换率最高达1新元兑3.128令吉。市面上的兑换率则介于3.08至3.09令吉。

据悉,不少国人昨午涌入莱佛士坊雅吉拱廊(The Arcade)兑换令吉,导致钱币兑换商纷纷卖断货。

其中一家兑换商的负责人哈吉说,据他观察,昨天有六七间兑换商的令吉卖光。

莱佛士坊雅吉拱廊今早有五六间钱币兑换商仍断货,预计下周一才补货。

有兑换商纷表示,昨涌入了上百人来兑换令吉,而他预计下周会补货约50万令吉左右。

记者现场观察,今早有大约100人到雅吉拱廊兑换钱币。

兑换令吉的郑先生(38岁,工程师)受访时说,他要用2000新元兑换令吉。

“我在马国定居,最近看见汇率下跌所以特地来兑换。接下来会持续留意令吉汇率波动。”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受访者说,自己每个月都会固定兑换一些令吉收着。“我发现这个月令吉跌幅大,所以准备兑换多一些。”

完整报道,请翻阅26.11.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