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窿付双倍酬劳 诱学童当跑腿

阿窿面临人手短缺,不惜以双倍酬劳聘请青少年来充当跑腿,例如泼漆锁门的工作,每次可赚取一两百元。(档案照)
阿窿面临人手短缺,不惜以双倍酬劳聘请青少年来充当跑腿,例如泼漆锁门的工作,每次可赚取一两百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警方执法严苛,导致阿窿跑腿人数锐减。大耳窿面临“人手短缺”,不仅加码开出双倍酬劳,还渗透入校园,对招募想赚外快的年轻人进行游说洗脑,甚至教唆13岁男生去泼漆。

本报昨日报道,警方展开三天行动,全岛逮捕100名涉及非法借贷活动的男女。落网者赫然包括一名13岁男生,他涉嫌协助阿窿到欠债人住家泼漆,相信是迄今为止年纪最小的阿窿跑腿。

13岁男生被捕的消息传开后,引起社会关注。

针对阿窿跑腿年轻化倾向,受访辅导员指出,这显示了大耳窿也面临“人手短缺”的情况。

一望中心(One Hope Centre)辅导部主任王宝婵就表示,警方近年来的执法效率高,只要举报骚扰事件,一般上两三天内就能抓到人。

“警方捉得紧,阿窿找不到人做跑腿,还得提高酬劳。以前聘人来写大字报、锁门,一次性酬劳可能只要几十块,如今即使给一两百块,也未必有人要做。”

亚杜兰生命辅导中心主席王其俊也表示,我国法律之严苛,外加媒体的频繁报道,让人们理解充当阿窿跑腿所需面对的严重后果。成年人即使欠债,也会觉得“划不来”而不愿铤而走险,阿窿因此在近期把目标转向年轻学生。

“起初,他们瞄准工艺教育学院(ITE)学生,后来又转向中学生,招募的阿窿跑腿的年龄越来越小。”

王其俊也同意,警方加大执法力度后,阿窿骚扰事件过去一年已经锐减,阿窿为此得提高跑腿的价码,例如聘人来锁门,一次性酬劳从70元,倍涨到150至200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03.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