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拿号码 排队限买4张 公众买火车票改制陷混乱

随着时间过去,越来越多人赶来排队,一度有近200人在大太阳底下苦等。(受访者提供)
随着时间过去,越来越多人赶来排队,一度有近200人在大太阳底下苦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马短程火车前天起取消网上购票服务,有公众一大清早到兀兰火车站购票,拿了号码牌,等了一小时,却被告知“人人都要排队”,而且一人限定买四张,搞得要买多张票的顾客,须重新排队苦等近两小时。

临时更变的制度引发不满,一早到场拿号码牌的公众更为自己“摸黑起早”感到不值。

从本月1日起,马来亚铁道公司(KTM Berhad)已经不允许公众上网预先购买来往兀兰与新山的KTM短程火车车票,这使得要买火车票的公众,必须亲自到火车站直接现场购票。

来自新山的陈小姐(22岁,销售员)今早致电本报,指兀兰火车站的购票制度,似乎有欠公道。

她告诉记者,她早前透过面簿得知,马来亚铁道公司将发售12月的火车票,让公众可预先购买,因此她今天约6时就到兀兰火车站,准备要买票。

“我特地一大早就去兀兰买票,也顺便帮我的朋友买,到场时已有十多个人在排队,我拿到了号码牌,等了大约一小时之后,工作人员突然告诉在场公众,制度有所更动,不用拿号码牌了。”

工作人员甚至说,今天不用号码牌,每个人都要排队,而且只能买四张。

“号码牌白拿了,而且只能买四张,我要多买就得重新排队,这让我觉得很不公平,我越想越生气,但也没有办法。”

陈小姐说,随着时间过去,越来越多人开始排队,一度有近200人在大太阳底下苦等。

她透露,她买了第一轮的火车票后,因为已经答应替朋友买票,所以只好排第二轮,结果一等就等了近两个小时。

“今天早上也只开放了一个售票柜台,在场所有人都很不满,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不能拿号码牌。”

记者今早约11时走访火车站,火车站仍有约30人在排队。

完整报道,请翻阅03.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