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少女做义工被车撞倒 留医两个半月出院了

泰国少女阿鲁拉克(左前)康复进展良好,在医生的允许下,她将回泰国继续治疗。(新报)
泰国少女阿鲁拉克(左前)康复进展良好,在医生的允许下,她将回泰国继续治疗。(新报)

字体大小:

泰国少女出门当义工,过马路买奶粉时被车撞,在本地医院躺了两个半月,终于可以回家了。

本地善心人士为她筹得13万2000元,分担少女的医药费,让她可以安心回泰国接受治疗。

本报10月报道,16岁的泰国少女阿鲁拉克(Aroonrak Jattanathammajit)于9月18日清晨,在马里士他路一带过马路前往老人院当义工途中遭汽车撞倒。

被送入竹脚妇幼医院后,她一度被医生断定生存概率只有一半,须连动两次头部手术保命。

据《新报》报道,泰国少女在入院两个半月后,至今康复进展良好,在医生的允许下,她将回泰国继续治疗。少女与家人预计会在下周四回去。

泰国少女被车撞的事件传出后,本地不少善心人士都对她的遭遇感到心疼,慷慨地在众筹网站上捐款资助她的医药费。

发起筹款活动的是本地一名杨姓男子Dennis Yeo (44岁)。他在得知泰国少女遇车祸后,就立即在GiveAsia众筹网站上招募,在短短的两周内就成功号召925人捐款,为她筹得超过13万2000元,分担她的医药费。杨先生表示,他对泰国少女能够回泰国治疗到欣慰。

“她这一路走来不容易……她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因为这将有助于她的康复。”

警方发言人表示,目前仍未针对这起案件逮捕任何罪犯,调查正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03.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