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染食肉菌 削肉换血保手臂

医生从黄先生的大腿取皮,如今还留下骇人的伤疤。
医生从黄先生的大腿取皮,如今还留下骇人的伤疤。

字体大小:

六旬叔游台湾回来后,发现右手长出水泡,被诊断染上食肉菌,紧急住院19天动了7次手术,历经“削肉换血”之苦,得以保住手臂!

68岁的黄先生告诉本报,今年1月初从台湾旅行回来,约10天后突然发烧又发冷,右手臂还出现红肿。

他忆述,看似被蚊子叮的“包”隔天变成水泡,于是到诊所检查,医生刺破水泡,涂了药包扎后就回家。“没想到隔天手臂却出现了四、五粒水泡,我再去看诊时,医生让我马上到医院去。”

他在医院接受检查,水泡的液体及血液也被提取检验,当天就被告知要住院,第二天就需动一次手术。

“我住院19天,期间动了七次手术,仅知道医生为我切除烂肉组织,避免细菌继续扩散。左手臂输血,右手臂流出含有毒素的‘脏血’。”

除了手术,他每天还需服用二三十粒药物,身子变得十分虚弱,只能卧病在床。

“手术期间,医生也将我的大腿皮肤移植到受影响的手臂,用到的大腿皮肤约B3纸的面积,右手臂则从手指头到二头肌都是移植后的疤痕。”

他说,住院第10天才能下床,医生确保新皮肤不受排斥,肌肉愈合情况良好后,才让他出院。

“一直到出院当天,医生才告知我染上的是食肉菌,而且幸好及早发现,才成功的保住了手臂,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黄先生无从确定是出国或在本地染病,而且怎么会感染到,至今仍是个谜。

完整报道,请翻阅16.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