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童爱表演 拍音乐录像歌声流传

在义工的协助下,莎伦录制了她的个人音乐录像,演唱偶像布兰妮的歌曲。(YouTube截图)
在义工的协助下,莎伦录制了她的个人音乐录像,演唱偶像布兰妮的歌曲。(YouTube截图)

字体大小:

10岁印尼女童患罕见骨癌,来新医治进行手术,情况一度不乐观,护士得知她热爱表演,为让她发挥才艺,在义工的帮忙下为她制作音乐录像,上传至YouTube了却她的心愿。

2015年9月,当时仅有九岁的莎伦(Sharon Calista Rain)频频感到背部疼痛,看了医生吃了药仍于事无补。

莎伦的情况继续恶化,短短两周后,她的双脚已经没有感觉,经诊断后证实她患上一种名为依汶氏肉瘤的罕见骨癌。

她的母亲琳达受访时说,医生当时直言,女儿可能只剩两到三个月的性命。

“她做了化疗和电疗,情况还是没有改善,医生说她想要什么就尽量满足她。”

然而,琳达和丈夫仍不放弃,在教会友人的引荐和支持下,今年二月她带着女儿从雅加达前来本地寻医。

莎伦在国大医院进行手术,尔后须以轮椅代步、卧病在床,经由医生转介,接受HCA旗下的“星光友伴”(Star PALS)服务。

“星光友伴”的服务对象是病重儿童,负责照顾莎伦的护士彭莉思(33岁)告诉记者,她与琳达母女俩接触约四个月,每周三次为莎伦清洗褥疮伤口。

每次帮莎伦换纱布时,彭莉思都会和她聊天,两人无所不谈,彭莉思也从谈话中获知莎伦原来从小就爱表演,非常喜欢唱歌,于是决定帮她达成心愿。

“我找了义工帮忙,为她拍摄音乐录像,她在视频中唱着她偶像布兰妮的歌曲。”

这个音乐录像已被上载至YouTube,莎伦充满童真的嗓音,也将永远流传。

完整报道,请翻阅06.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