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食物价格调查:最廉红山女皇镇 最贵碧山三巴旺

调查显示,越靠近市区的小贩食物价格未必越昂贵,其中红山和女皇镇的小贩食物最便宜。(档案照)
调查显示,越靠近市区的小贩食物价格未必越昂贵,其中红山和女皇镇的小贩食物最便宜。(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越靠近市区的小贩食物价格未必越昂贵,其中红山和女皇镇的小贩食物最便宜,碧山甚至北部的三巴旺才是最贵的。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社会研究试验室,今年7月至8月对26个市区重建局规划区的食物价格进行调查,到每一个规划区的至少三家小贩中心或咖啡店,以杂菜饭、鸡饭、美禄冰等七种常见食物的价格为基准作比较。

结果显示,食物最便宜的区由红山和女皇镇打成平手,排名第三的则是大巴窑。而食物最贵的首三名是碧山、马林百列和三巴旺。两个区的食物价格可相差达20%。

报告指出,外出用餐花费较低的地区,居民中往往有更多是非核心家庭、离婚或分居,及年龄在65岁以上的年长者,多代同堂家庭较少,同时多是老社区,租赁组屋和租户的比率较高。

一般人会以为中区的食物价格比较贵,但调查显示中区的食物价格两极化,可见食物价格的差异不能单以以市中心的距离来衡量。

助业者减成本维持低价

议员指居民与业者多年来建立良好关系,互相支持,团队也尽量帮助业者减少营运成本,让居民继续享有低价美食。

主管女皇镇区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笑说,居民对价格敏感,小贩曾告诉他,若起价或食物分量太小,他们就会被居民“念”。

“我认为,居民与这里的商家,包括小贩的关系密切,他们会尽量光顾并支持小贩,同样的,有小贩会说,若起价会对居民感到不好意思,因为他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连供应商也是如此。”

完整报道,请翻阅07.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