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停车费调高一周后 仍买不到新固本

德士司机吴秀兰还有四五本旧固本未换,日前也只买得到0.60元的新固本。(曾美玲 摄影)
德士司机吴秀兰还有四五本旧固本未换,日前也只买得到0.60元的新固本。(曾美玲 摄影)

字体大小:

公共停车场收费12月1日调高后的一周后,许多开车人士投诉新停车固本还是不容易买到,停车时只好选择电子收费停车场。

本月1日起,公共停车场的收费从原本的半小时0.50元提高到0.60元,旧固本已失效。新固本可从建屋局分行及服务中心、市建局中心、油站、7-11及雀喜(Cheers)便利店等授权固本代理商买到。

虽然驾车人士从10月中就可买到新固本,但随着新收费正式实施,新固本开始供不应求。建屋发展局和市区重建局告诉《海峡时报》,过去一周新固本销量激增,建屋局为此只好为公众购买的固本数量设限。

雀喜公司也说,刚过去的周末,新固本需求量增加超过六倍。

德士司机吴秀兰(54岁)说,她1日去油站买新固本,结果1.20元的早已售罄,她只买到0.60元的固本,但在限制区就无法使用。

“我平时开自家的车,晚上开德士,新固本放在德士上备不时之需,平日开车就尽量选择电子收费停车场,省得麻烦。我还有四五本旧固本未换,但人潮实在太多,我决定等过一阵子再说。”

李先生(销售经理,38岁)也说,新收费实施后,他到便利店都买不到新固本。

“我本来就尽量选择到电子收费停车场,原本想买新固本以防万一,谁知竟买不到。一些地方如小贩中心是没有电子收费系统的,既然要实施新收费,当局就应该有万全的准备,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08.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