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经理脚车意外瘫痪 靠意志力和治疗奇迹站立

字体大小:

奇迹!男子5年前脚踏车意外,脊椎损伤颈部以下瘫痪,靠意志力和物理治疗,如今能站起来。

前经理林燕和(61岁)在2011年与朋友到越南河内健行、骑脚踏车时,发生意外,撞上一颗大石头,头盔撞裂,损伤脊椎,导致颈部以下瘫痪,无法行动和自理。

在越南受伤时,医生检查发现他是属于脊椎创伤C2到C6,颈部以下失去知觉,因此为他动手术。虽此,他还是无法行动,在河内医院住了大约4天,就回返新加坡继续就医。

回国后,他住院约四个月,最后由主治医生转介到位于实龙岗中心,职总保健合作社旗下的银之圈乐龄护理中心,继续接受物理治疗。

在资深物理治疗师邬玛(39岁)的耐心治疗下,林燕和已在护理中心进行约3年的物理治疗。经专业评估,在拐杖的辅助下,他能够站立,并能在旁人的协助下连续步行6分钟的路程。

他受访时忆述,受伤之前,他是名热爱运动且非常注重健康的人,经常会尝试不同的运动,平时也喜欢跑步、打网球、健行等。

“发生意外后,我感到很平静,没有觉得很激动。我也曾想过以后我还能做什么。不过我没有想过要放弃,也不断提醒自己要感恩于所拥有的,而不是为我所失去的感到沮丧。”

他也表示,和妻子靠着信仰和祈祷,才走到这一天。

职总保健合作社旗下的银之圈有乐龄护理中心和日间护理中心,提供可负担的乐龄关怀服务,帮助社区内的乐龄。公众可拨电护联中心1800 650 6060或上网到www.silverpages.sg,了解详情。

完整报道,请翻阅09.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