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乩童结连理 盼传承特殊文化

同为乩童的刘静铃(左)和欧阳俊杰,相恋两年后,今天将共结连理。(受访者提供)
同为乩童的刘静铃(左)和欧阳俊杰,相恋两年后,今天将共结连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3岁幼教老师“结缘”当上乩童,还与另一乩童相识相恋,如今共结连理。

欧阳俊杰(27岁,殡葬业)告诉记者,他和女友刘静铃(23岁,幼教老师)两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当时对方甚少接触庙宇文化。

“我12岁时在机缘巧合下开始当乩童,至今已15年。静铃因为我的关系,开始对庙宇文化,甚至是乩童感兴趣,周末都会来神坛帮忙。”

刘静铃表示,她去年因一些工作与钱财问题,一度陷入低潮,男友带她“问神”时,结果和“红孩儿”结缘,开启了她的乩童生涯。

“我们平时有正职,男友是殡葬公司担任顾问,我则是幼教老师。他只有周六才起乩,而我则是每逢初一十五等大日子。”

欧阳俊杰说,两人同是乩童,让彼此更能互相谅解,也有更多话题,让感情更进一步。

“如今,我们决定共结连理,希望以后孩子能传承这项特殊文化,不要失传。”

完整报道,请翻阅10.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