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牵手一世 隔34小时相继逝

恩爱夫妇林德明(左)和刘秀金(右)。
恩爱夫妇林德明(左)和刘秀金(右)。

字体大小:

鹣鲽情深!八旬恩爱夫妻,丈夫心脏病发逝世,相隔34小时后,妻子也在睡梦中辞世。

这对恩爱夫妻是林德明(88岁)和刘秀金(85岁),两人育有四个孩子,一生互相扶持,日前相继逝世。

林德明来自广东,战乱时期逃到新加坡,年轻时是名木匠,刘秀金则来自马国峇株巴辖,受高等教育,精通多语,生前是名教师。

死者长子林凯成(58岁)忆述,父母一起成长吃苦,彼此不离不弃。

“父母是典型的‘虎妈猫爸’,母亲做主,管教严厉,父亲性格温顺,沉默寡言。”

所谓“少年夫妻老来伴”,随着儿女成家,夫妻两人越来越恩爱。林凯成表示,母亲六年前开始坐轮椅,四年前患上老人痴呆,父亲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

“尽管神智不清,母亲知道自己是幸福的,有一天还突然说:‘我非常感恩知足,幸福美满的人生,死也无遗憾’。”

林凯成表示,父亲身体强壮,一生只住院两次,三个月前突感胸口不适,才查出心脏有问题。不过,周二(6日)晚上8时许,父亲就突然心脏病发过世。

“父亲离世前两小时,还如常到母亲房里,陪她聊天安抚她。”

之后,刘秀金在相隔34小时的周四(8日)早上6点,也在睡梦中安详离世。

完整报道,请翻阅10.12.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