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返狮城 拼车误上贼车困关卡6小时

用车子载私烟的案件层出不穷。(左图,档案照) 无端端坐上走私香烟车的陈先生,向记者讲述让他“大开眼界”的经验(右图,刘庆成摄)。
用车子载私烟的案件层出不穷。(左图,档案照) 无端端坐上走私香烟车的陈先生,向记者讲述让他“大开眼界”的经验(右图,刘庆成摄)。

字体大小:

清晨从新山拼车回家,没想到误上“贼车”,小小车子竟被搜出200多条走私烟,受困关卡六小时的乘客看得目瞪口呆,形容好像电影情节在眼前上演,所幸执法人员相信他只是拼车,没遭牵连……

41岁技术人员陈先生的太太,本周三早上6时许通过面簿的“JB-SG Carpool”页面,为他找来一辆共用汽车(俗称“拼车”)。

那是一辆马来西亚国产车Myvi,司机是一名22岁的华族男子,自称要来新加坡工作。

车上除了陈先生,还有另一名要来新加坡上班的20多岁女乘客。

陈先生形容,一坐上车子就发现没开冷气,当时司机说冷气坏了,他也没想到原来冷气装置底下内有乾坤。

当车子如常通过兀兰关卡的后车厢和护照检查后,关卡人员突然截查车子,并要求司机交出护照。

“关卡官员用好像电影里的对白问司机:‘你老老实实讲,车上有没有东西?’,没想到司机竟然点头,我心想这次‘中奖’了。”

原来司机在车上私藏香烟,企图走私进新加坡,而让陈先生更惊奇的是,海关人员的搜烟过程就像变魔术般,每当他以为搜完了,官员总有办法在车子其他部位继续挖出一条条私烟,最后点算共有超过200条“双喜”牌香烟。

“车子明显经过改装来藏烟,我之前完全无法想象一辆五人座的Myvi里头可以偷藏200多条香烟,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不过,陈先生和女乘客也因此在关卡耗了约六小时才被释放,他乘公交回兀兰住家时,已是中午12时,女乘客则向公司请假折返柔佛。

犯罪集团以重金酬劳利诱,加上被抓刑罚不如走私毒品严重,许多司机甘愿铤而走险。据了解,走私香烟来新加坡的司机,每趟可得高达700元至800元的酬劳。

完整报道,请翻阅10.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