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困北海道回国一波三折 新航乘客两度上机飞不成

北海道大雪铺天盖地,车辆都几乎埋没雪中。(读者提供)
北海道大雪铺天盖地,车辆都几乎埋没雪中。(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因大雪滞留北海道,186名新航乘客回国之路“一波三折”。前天机场跑道被迫关闭,昨午被告知班机会离开北海道,先飞台湾再另做安排,岂料班机起飞前,机舱人员再次因为过了工作时限,班机又得回返机场。

乘客至今滞留北海道三天两夜,苦不堪言。

本报昨天报道,北海道近几天下着漫天大雪,札幌市昨午3时积雪已达65公分。札幌新千岁机场的跑道一度被迫关闭,多趟航班受影响。

其中,原本在前天早上7时55分(当地时间8时55分)起飞返新加坡的新航班机SQ661被延误,前天无法照原定计划起飞。

新航安排他们入住酒店,原本安排他们昨天离开北海道。

岂料,大雪的情况仍没改善,昨天两度上机苦等,结果还是让他们空欢喜一场。

乘客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昨早9时许上了飞机,五小时后又被叫下飞机。到了傍晚时分,航空公司捎来好消息,说会安排他们乘搭班机先飞台湾或香港。

傍晚5时10分,一行人总算再次登机,飞机在晚上8时左右终于开始移动,万没想到,正当大家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时,“一盆冷水”却当头泼下来。

“飞机都在动了,机组人员却在起飞前一刻,突然通过广播表示,机组人员因为过了工作时限,机场不批准起飞,飞机要回返机场。”

吴先生表示,大家当时感觉很失望,一些乘客甚至已经动怒。

今早吴先生发来最新消息,指新航班机SQ661预计会在今天下午3时许起飞。

“我们真的希望天气赶快好转,否则我们又要留在这里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11.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