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北海道3天2夜 186新航乘客终于回来了

186名乘客滞留北海道三天两夜,今天凌晨终于顺利抵达国门。(受访者提供)
186名乘客滞留北海道三天两夜,今天凌晨终于顺利抵达国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滞留北海道三天两夜,186名新航乘客今天凌晨总算抵达国门。首次游北海道的一家四口三次上下飞机,把飞机上的电影几乎看完,母亲苦笑感叹:“如果有人问我们去过北海道几次,我会说三次。”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原定上周五早上8时55分(本地时间7时55分),从北海道札幌新千岁机场启程的新航SQ661班机,因过去几天下的大雪覆盖整个机场、跑道被迫关闭,导致航班延误。

航空公司几度捎来好消息,186名乘客以为终于能起航,岂料大雪情况仍没改善,他们在飞机上苦等数小时又下飞机,上周五在新航安排下住酒店,前晚则睡在机场,共滞留北海道三天两夜。

几经波折后,班机终于在昨天傍晚6时(本地时间5时)起飞,今天凌晨约1时顺利抵达樟宜机场。

记者走访机场时,乘客白万强(48岁)透露,他和妻子及两名念中学的儿子,这次是第一次到北海道游玩。

忆述过去几天在寒冷天气中苦等,他说:“这两三天我们登机又下机,前前后后三次,跟空服人员都很熟了。”

白万强的儿子笑言,过程中他把飞机上的电影几乎都看过一遍,妻子更说:“如果有人问我们去过北海道几次,我会说三次。”

尽管必须滞留北海道,但一家四口都谅解天气情况无法控制,也称赞空服人员态度佳。

白万强与记者聊了一会儿后,表示得先行离开,他一脸倦容地说:“我要赶快回家睡觉,过几小时就要上班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12.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