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载客边吃鸡块 司机被指用尾指驾优步

司机左手酱料右手薯条,只靠尾指操纵驾驶盘,令人看了心惊胆战。 (受访者提供)
司机左手酱料右手薯条,只靠尾指操纵驾驶盘,令人看了心惊胆战。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生死一“指”间!优步司机被指边开车边用餐,一手握住咖喱酱和操控驾驶盘,一手拿住薯条和鸡肉块沾酱料。驾驶盘就仅靠他左手尾指操控,20分钟车程,让女郎吓破胆。

《联合晚报》读者许小姐(48岁,文字工作者)前天(15日)下午3时许,从巴西立乘搭优步车,到大巴窑上班。

许小姐受访时说、:“我一上车,扑鼻而来的就是快餐的油腻味,我受不了要求司机摇下车窗,他还问我为什么。”

满车食物味,让许小姐觉得很不自在,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更叫她难以置信。

看似二三十岁的男司机,竟然全程一边驾车,一边吃东西,他左手握住酱料,右手不断拿起薯条和鸡块,沾了酱料往嘴里送,整个驾驶盘,就仅靠他左手的尾指在操控,看得她胆战心惊。

“如果司机在红灯或停车时吃东西,这点我可以理解,他们可能忙到没时间才会趁空档填肚子。问题是,整段20分钟车程他都这样,就算上了高速公路也还是吃得津津有味,真的很危险,如果发生什么事,他一定来不及反应。”

许小姐说,她不想跟司机起正面冲突,因此在车子上了高速公路后拍下视频,打算向优步投诉。

从视频中可清楚看见,司机开车时,左手握着看咖喱酱料,右手则一直伸进放在大腿上的纸袋里拿薯条鸡块,再往左手的酱料沾。

整个过程中只见司机左手的尾指部位按住驾驶盘,用来吃薯条的右手因为沾着油,所以也不碰驾驶盘上。

许小姐受访时说,全程像在坐无人驾驶汽车,直到下车子才松一口气。

完整报道,请翻阅18.12.2016《联合晚报》。
意犹未尽?立即注册帐户免费试阅,吸收更多新闻资讯,还可读电子报! readsph.sg/wb3in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