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新卷走亿元 女董事北京落网

左图:涉嫌诈骗的投资公司女老板潘家颖。右图:《联合晚报》今年7月独家报道了这笔涉及巨额款项的诈骗案。(档案照)
左图:涉嫌诈骗的投资公司女老板潘家颖。右图:《联合晚报》今年7月独家报道了这笔涉及巨额款项的诈骗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涉嫌诈欺本地超过50人后,疑卷款跑路的投资公司女老板,原来在今年8月已在北京被捕。除了新加坡,她还被指在北京、云南、四川及广东等地跨国干案,以高利息和高回报为诱饵诈骗他人,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1亿元。

《联合晚报》今年7月报道,投资公司女老板潘家颖,广邀投资人投下巨额资金后,疑卷铺盖跑路。本地至少有50人中招,损失总金额近1亿元。

圣诞前夕(24日),《新华社》报道,中国山西省长治市警方近日破获重大系列诈骗案,涉案金额达上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诈骗案的嫌疑人为“潘某颖”,曾在新加坡注册成立投资公司,公司名字与潘家颖的公司雷同,其实就是潘家颖。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8月8日,长治市长子县公安局接到民众报案称,受害人王某被潘家颖诈骗了500万元人民币(约104万新元)。

接获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在8天后,在北京一家银行内逮捕正在办理业务的潘家颖。

经警方调查揭露,受害人王某在新加坡经商,因业务需要,须将人民币兑换成新元。他通过其他人认识了潘家颖,潘家颖承诺帮他兑换新元。

6月1日,王某将500万元人民币汇入潘家颖所指定的账户后,潘家颖就以各种理由推拖,一直未将钱币兑换,最后失去联络。当地警方也查出,潘家颖2014年在中国北京和新加坡成立投资公司,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先后诈骗北京、云南、四川、广东及新加坡等地的投资者。

《联合晚报》早前曾报道,潘家颖被指承诺投资者,只要投资三个月就能获得3%利息回报,有陪读妈妈就因此受骗,前后砸下100万美元(约145万新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8.12.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