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厕所天花板石块剥落 老汉如厕腿割伤

字体大小:

义顺组屋惊险一幕,八旬老翁如厕时突有大片石灰块从天花板掉落,“穿破”衣服还割破左腿溅血,他直呼若多向洗手盆移一步,就会被砸中头!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天晚上9时许,地点是义顺环路第141座组屋的一个单位。

80岁老翁颜业清向记者叙述,当天跟太太和两名孙女,前往小女儿家,准备在单位过夜。

他透露当晚9时多,他和太太在主人房准备入睡前,自己上房间的厕所如厕。

“刚如厕完,我就听见头顶传来“沙沙”声响,之后便有大片石灰块不偏不倚从天花板往下掉。”

颜业清说,当时巨大的声响吓坏了他和在房间的太太。他事发时站在马桶前,而石灰块则是掉落在身旁的洗手盆一带。

与老翁“擦肩而过”的石灰块甚至还“穿破”了他的上衣,靠近腰部的地方破了一个约10厘米长的大洞。

不仅如此,他的左腿外侧也被划破,靠近膝盖处的部位出现一条长长血痕,一只脚趾则被砸伤。

他事后仍心有余悸地表示:“当时如果我提前一秒走到洗手盆洗手,可能就会被砸中头部,后果不堪设想。”

颜业清的女儿颜素莹(50岁,待业),是单位的屋主。她表示,组屋屋龄近30年,她于2002年购屋后曾咨询有关当局是否会有翻新工程,称被告知组屋符合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的条件,但由于符合该计划的组屋数目庞大,前年被通知,无法确切给出对该座组屋进行翻新的时间表。

颜素莹说:“我们也希望借此提醒居民,若发现天花有裂痕,请尽快检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08.01.2017《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