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花少时遇偷窥狂 苦练泰拳当警

貌美女警花洪诗敏(左)和夏瑋憶。
貌美女警花洪诗敏(左)和夏瑋憶。

字体大小:

貌美女警花曾在小印度暴乱中被人扔啤酒瓶伤膝盖,不忘当初因遇到偷窥狂,苦练泰拳励志当警察,并直言:“女性有时比男性强”。

日前网上疯传,在警察社区活动站岗“吸睛”的貌美女警花夏瑋憶(28岁)2013年加入警察部队,目前在大巴窑邻里警岗当任社区巡逻警员。

她向《新明日报》分享为何励志当警察,原来竟和一偷窥狂有关。

夏瑋憶忆述:“记得15至16岁那年,我在宏茂桥一带的公共厕所隔间,突发现天花板有黑影子,连忙从隔间底层的缝查看隔壁,却不见人影。冲出厕所后,我惊见一个红发男,身穿短裤T恤,还穿着胸罩!”

她透露,当时大声喊叫,和朋友试着抓住偷窥狂,但对方不断挣扎,所幸警方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迅速将男子制伏。

夏瑋憶表示,经这起事件后,她深受启发,苦练泰拳,励志长大之后当警察。

夏瑋憶曾在2013年12月的小印度暴乱中,担任“第一回应者”(First responder),抵达现场维持持续。

她说:“当时场面比想象中严重,原本以为只是一场交通意外,结果到场发现是暴乱,成群的人放火烧,东西乱飞,我确实有被吓到,但看到同僚奋斗,我也不敢怠歇。”

她叙述,在对峙之际,有人向她扔了一个啤酒瓶,膝盖遭殃,受伤肿了一大块。“在新加坡,经历意想不到的暴乱,我更意识到警务人员的重要性。”

夏瑋憶表示,“现今社会讲求男女平等,因此不该因为性别而放弃追求当警察。只要锻炼体能,勇敢追求,女性有时比男性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