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男租床位嫌闷热 '借'商场吃住近4年

陈金福在裕廊坊外,一边喝豆奶,一边看电视剧消遣。
陈金福在裕廊坊外,一边喝豆奶,一边看电视剧消遣。

字体大小:

嫌自己租的房子又闷又热,男子在裕廊坊找到更好的“居住”环境,有免费水电、冷气还有wifi,在那里吃喝拉撒睡,一住就将近四年。

有读者来电通知《联合晚报》,裕廊坊(Jurong Point)有流浪汉长期“借宿”,还利用那里商场的电源。

记者到场采访时,才发现原来所谓的“流浪汉”陈金福(35岁)并不是无家可归。

陈金福受访时声称,自己以250元租下了旧文礼一带组屋的床位,但单位住宿条件不好,又闷又热,而且与房客相处不来,因而他宁愿到裕廊坊借宿。

他说自己只有一两天回住所洗澡,其余时间不是在上班,就是呆在外头,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近四年。

但他却不承认自己是“流浪汉”,他说,自己不是在流浪,只不过是另一种生活方式。

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坐在商场外的地上,喝着豆奶,吃着面包,沉浸在平板电脑的连续剧里。

他乐在其中地告诉记者说,那里除了空气比较清爽,又有免费无线网络(wifi),手机没电了还能“借用”商场的插座充电。

陈金福在裕廊坊并没有固定的“地盘”,商场外、楼梯口或一些走道,都是他借宿的地方。由于商场里有24小时的超市,即便到了深夜,商场还是开放着。

他称,露宿期间不曾被赶,而且偶尔还会看到其他“天涯沦落人”。

既然长期露宿在外,为何还要再租床位呢?

他无奈地解释说,自己来自马国怡保,持工作准证,所以需要一个住址。

他已在本地打工了10多年,目前在电子厂工作,月薪只有1000多元。

他说,自己是大儿子,在怡保的父母退休没工作。由于回老家的车费不便宜,所以他每年只在农历新年回去探望他们,平时也需要寄点钱给老人家。

“而且新加坡的消费又贵,所以就只够钱租下这样的床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