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争抚养权 向20放贷商借钱

陈先生(右)前晚到亚杜兰生命辅导中心,接受中心主席王其俊的协调帮助。
陈先生(右)前晚到亚杜兰生命辅导中心,接受中心主席王其俊的协调帮助。

字体大小:

为办离婚争二子女抚养权,男子向20组放贷商先后借了8万元。当局一周前加强放贷管制,放贷商为“闪”新管制,误导男子说必须马上清债,令他陷入困境,几乎要自杀。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当局本月5日宣布禁止放贷商每月向借贷人“开新账”,将旧债“转移”到新合约,多赚10%行政费,部分害群之马刻意曲解,使出三歪招应对。

有的放贷商与“同行”交换客户;有的写电邮向当局施压;还有的放贷商涂改当局信里文字,断章取义误导借贷人,说政府不准重新贷款,得马上还清贷款。

一名受影响的借贷人陈先生(55岁,船务业)联系《联合晚报》,透露处境维艰,一些手法强硬的放贷商要求他马上清债,令他走投无路。

他受访时说,10多年前婚姻触礁,2014年妻子提离婚,要争取两名子女(17岁和18岁)的抚养权。

为筹离婚官司的费用,他先后向20组放贷公司借了8万元。

陈先生自认是一名“好顾客”,月入4000元的他定期偿还月利,没被放贷商追债骚扰。

直到本月5日新管制实施当天,他接到一组放贷商来电,指政府推出新条例,要他马上还钱。

他表示,他信以为真马上拿了2000元还债,过后也发现无法重新贷款。

接下来,其他贷款商陆续来电,要他马上还清所有欠款。他坦言,一时之间拿不出那么多钱,还曾找议员帮忙,让他拿出部分公积金还债,但无法如愿。

“当时我压力很大,一度想自杀,一了百了。”

所幸他在当局协助下,找上亚杜兰生命辅导中心求助,从中了解新管制是要纾解困境,而非逼狗跳墙,目前中心正为他协调债务问题,希望与放贷商寻求双赢方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