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掌握新技能!

字体大小:

政府一年前推出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你用了吗?如果还没,新的一年里不妨学习新的事物,充实一下自己?

上万课程怎么选?

国人可利用补助的课程目前有超过1万7000个,培训机构也增加到700多家,涵盖超过57个领域。除了热门的信息与通信领域,一些其他课程包括旅游业相关技能,甚至是专业性很强的污水和废物管理。

公众可上技能创前程网站查询获核准课程。上了网站,你需要输入关键词才能看到课程列表。

价格方面,未扣除补助的学费介于15元和18万4000多元,有3小时数码娱乐课程,也有为期5年的法律学士兼职课程。语言方面,7%的课程部分或全程以华语教课。

不确定自己要提升什么技能,或是不知道该从何搜起?别烦恼,zaobao.sg为你盘点5个有趣的课程供参考!

  1. 新年糕点我在行

新年新技能,从农历新年开始吧!

让人垂涎三尺的黄梨挞或是苏芝(sugee)饼干,想要在家DIY并不难!亚洲烹饪学院举办的农历新年美食工作坊,让你一天内学做这两种传统糕点,新年大显身手!

时长:7小时

学费:$215

详情:http://bit.ly/2j4arAR

美食无国界,如果想要从吃货升级为大厨,还可找到其它课程让你端出美味的意大利面、欧洲面包或是法国糕点!

  1. 掌握“安农哈塞哟”!

韩风吹不尽,基础韩语课程是最热门的课程之一!

由淡滨尼西民众俱乐部开办的基础韩语课程,教你读写简单的韩文,甚至用韩语交谈。下次碰到Oppa或到韩国旅游时,可以派上用场哦!

时长:18小时

学费:$150

详情:http://bit.ly/2jTZJgh

若想探索其它语言的奥妙,还有阿拉伯语、日语和西班牙语课程,让你更了解世界文化。

  1. 随时随地学按摩

在网上培训平台UDEMY上的小儿推拿按摩课程,以华语进行,是首个获得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批准的网上专业小儿推拿按摩课程。

半天内,你能学会正确使用中医8个小儿按摩手法,解决孩子腹痛、厌食、湿疹和不睡觉问题。

时长:5小时

学费:$110

详情:http://bit.ly/2jrWDUf

想要强身健体?你还可以找到华人传统武术课程,学学八卦掌和太极拳!

  1. 管理个人财务

你不理财,钱不理你。新的一年里,不如学学理财,做好财务规划。

由新跃大学推出的管理个人财务课程,教你个人财务规划的六个步骤等,思考钱财对你人生目标的短期和长期影响。

时长:18小时

学费:$600

详情:http://bit.ly/2iHZKpP

其它关于个人发展的课程还包括专业形象和社交礼仪,以及时间与压力管理等。

  1. 再也不怕大数据

别看大数据好像很深奥的样子,相关课程并没有令人望而却步,反而是热门!

由南洋理工学院推出的“大数据分析毕业专业证书”(Post-Diploma Certificate in Big Data Analytics),侧重于大数据分析方法和技术的应用。

进入数码时代,新加坡需要栽培新一批专业人士,他们得具备解决企业中复杂问题的能力。如果你想掌握未来技能,作为一名技术战略家,这个课程就非常适合你!

时长:150小时

学费:$1326

详情:http://bit.ly/2jrM83y

积极跟着科技脚步的你,也可搜到3D建模和打印,或创建应用程序的课程!

不知道什么是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

去年1月推出的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旨在鼓励个人掌控自身技能发展和终身学习。所有年满25岁的新加坡人都将获得首笔500元补助,该金额不会过期,政府也会不时填补。政府在去年寄出首批有关的账户激活信给符合条件的25岁及以上国人。未来年满25岁的国人会在同一年的第一季收到信件。

想了解更多?

如果需要职业与培训咨询服务,民众可在办公时间前往劳动力发展局职业中心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的职业服务中心。

  • 劳动力发展局职业中心 Workforce Singapore Career Centre
@ PAYA LEBAR11 Eunos Road 8, #02-02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Singapore 408601
@ TAMPINES300 Tampines Avenue 5 #06-01 NTUC Income Tampines Junction, Singapore 529653
@ WOODLANDS900 South Woodlands Drive #04-07 Woodlands Civic Centre, Singapore 730900
  • 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的职业服务中心 e2i Career Service Centre
e2i WestDevan Nair Institute for Employment and Employability
80 Jurong East St 21, Level 2, Singapore 609607
e2i CentralHDB Hub Bizthree
490 Lorong 6 Toa Payoh, #07-11 (Lift Lobby 1) Singapore 31049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