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河畔“放天灯” 春节新体验

字体大小:

不论是在手机上发送虚拟天灯或“捞鱼生”,今年的春到河畔善用科技,希望提升公众的体验。

迈入第31年的春到河畔,今年和本地一家公司合作推出新手机应用功能,让公众能用手机向亲友发送附上祝语的虚拟天灯、玩“捞鱼生”游戏,以及了解春到河畔的活动详情等。

春到河畔2017工委会主席、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孙雪玲昨天在记者会上介绍新应用功能。她说:“春到河畔首次推出手机应用功能和游戏,让国人通过创新有趣的方式传达祝语。虚拟天灯是传统与科技的巧妙结合,给大家带来新鲜体验,同时提高参与感。”

公众只需下载Nestia手机应用,再点击“春到河畔”,就能挑选想要使用的功能。若点击“放天灯”,公众可在天灯四面写上祝语后,“放上”天空及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与亲友分享祝语。

手机上“捞鱼生”

公众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虚拟天灯,可到现场领取虚拟实境眼镜,感受天灯升空的景象。虚拟实境眼镜数量有限,主办方在10天的活动上每天会送出1000副。主办方也会在现场提供20副虚拟实境眼镜,让无法领到眼镜的访客使用。

孙雪玲说,从构思到推出应用功能,整个过程耗时约三个月。“一开始,我们原想在活动现场放实体天灯,但基于环境污染和安全等原因无法实践。后来,我们想到通过手机应用延续这个构思。这么一来,原有的问题就不存在,也能让更多人参与。”

主办方推出的其他手机应用功能包括“捞鱼生”游戏和答题抽奖等,奖品总值2万5000元。

春到河畔从本月26日至2月4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开放时间是每天下午2时至晚上11时,除夕当晚将延长至凌晨1时。配合丁酉鸡年,这场一年一度的新春庆祝活动将以“雄鸡鸣春,生机勃勃”的主题贯穿全场。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将在26日为活动主持亮灯仪式。

春到河畔2017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办,预计将吸引超过100万名访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