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夫病逝九天 84岁妻伤心也离世

结婚56年的八旬老夫妻郑少华(左)和陈伟蓉在本月相继过世。(受访者提供)
结婚56年的八旬老夫妻郑少华(左)和陈伟蓉在本月相继过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对结婚56年的夫妻鹣鲽情深,每日相知相伴,不料86岁建筑师丈夫不幸病逝,84岁爱妻伤心欲绝,熬不过思念与丧偶之痛,九天后也离开人世。

患有肺炎的妇女陈伟蓉前天凌晨1时51分过世,比她大两岁的丈夫郑少华,于本月9日因患慢性阻塞性肺病而逝世。

夫妇俩育有一对子女郑子维(54岁)与郑心珉(45岁),后者向记者娓娓道来父母动人的爱情故事。

郑心珉说,父母亲当年在英国求学时,父亲修读建筑系,母亲则读音乐,两人在同一个留英的新加坡人圈子活动,因此认识并坠入爱河。

女儿表示,父亲是一名浪漫的男子,当年与母亲在英国结婚时,特地把300枝胡姬花从新加坡运至英国,布置教堂,一心要为妻子打造一个令人难忘的婚礼。

结婚后,两人是出了名的恩爱夫妻,女儿说父亲每年情人节一定会送花给母亲,过生日时也会递上亲笔写的卡片,写着父亲满满的爱意。

教堂朋友陈仰福也告诉记者,郑少华很爱妻子,每周都会开车载送妻子到教堂。

女儿透露,尽管结婚已有56年,但父母亲深情不减,两人去年也举行仪式,重新见证两人结为连理的山盟海誓。

可惜,当父亲逝世后,母亲就一蹶不振,因过度思念伴侣而吃不下和睡不着,并且在父亲去世的九天后,因肺炎而逝世。

她说:“虽然伤心(父母亲离世),但母亲和父亲50多年来都在一起,如今可以继续在天堂相聚,也是上天的祝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