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致命车祸车长 听引擎声变大会焦急害怕

张坤(左二)在义务律师安尼尔(左)、前社工张美珠(右二)和律师助理莎丽法(右)的陪伴下接受本报访问,首度开腔谈及这些年的遭遇和心路历程。(林煇智摄)
张坤(左二)在义务律师安尼尔(左)、前社工张美珠(右二)和律师助理莎丽法(右)的陪伴下接受本报访问,首度开腔谈及这些年的遭遇和心路历程。(林煇智摄)

字体大小:

三年半前发生的巴士翻覆酿乘客一死一伤车祸,肇祸巴士司机张坤周二被判无罪释放,昨天接受本报独家专访,透露自己在车祸中断了两节腰骨,至今走不出阴影,搭巴士时若听到引擎声变大,也会焦急害怕。

2013年7月21日早上约8时53分,来自中国河南的被告张坤(41岁)开着700A号路线的SMRT巴士,在武吉知马高速公路靠近牛乳场路的出口处,突然失控冲过对面马路,连撞大树与路礅,再撞进丛林里侧翻。

车祸造成巴士上一名52岁乘客受伤,另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乘客沙希古玛(18岁,油漆工人)当场身亡。

过后张坤被控两项鲁莽驾驶罪,三年后在国家法院经过26天审讯,法官指控方未满足“排除所有合理疑点”条件,没确凿证据显示巴士超速、也无法证明巴士不存在机械故障,最后张坤被判无罪释放。

昨早,张坤在义务律师安尼尔、前社工张美珠陪同下,接受本报专访,这也是他车祸后首次开腔面对媒体。

他说,当天巴士驶入陡峭的坡道支路时,引擎突然发出莫名巨响,当他想如常地踩刹车器让巴士缓速,刹车器却没反应,跟着巴士就翻覆了。

当时他右脚也被卡住,仍心系乘客安慰。随后他看到巴士冒烟,但引擎仍在启动,赶紧向前来打破车窗协助救乘客的路人求助,请对方拔出车钥,但车钥拔出后,引擎仍没停下。

断两节腰骨住院休养四个月

那“隆隆”作响的引擎声,仍留在张坤脑里挥之不去。他说,车祸后因断了两节腰骨,他住院休养了四个月。

他表示,如今每逢搭巴士,都会站在巴士司机附近,观察对方如何驾驶,研究自己的驾驶方式和对方是否不同。

“有时我听到对方的巴士引擎发生莫名响声,我的心就会暗暗着急,想起自己车祸前的那一刻。”

完整报道,请翻阅21.01.2017《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