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周末逢雨天 消费者到购物中心邻里市场买年货

字体大小:

年货市场的摊主都希望,接下来几天能一改过去两周“慢热”的买气,提高营业额。

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周末碰上雨天,有的消费者选择到购物中心的年货市集添购年货,有的因方便“就近”购物,光顾邻里年货市场。

年货市场的摊主都希望,接下来几天能一改过去两周“慢热”的买气,提高营业额。

义顺忠邦城年货市场其中一个摊位负责人戴家耀说,相信是因为今年农历新年与圣诞节只隔一个月,加上行情不好,市场比较静。他的摊位售卖糕点与零食等,在这一周已经推出优惠价。

他说:“邻里年货市场主要针对居民,地点靠近巴刹,居民随时可过来购买,或许有顾客还在等价格削低,希望接下来几天能把货品卖完。”

售卖年花的员工森迪也说,他所任职的园艺公司“万年青”在忠邦年货市场摆摊数年,今年的人潮不如去年。

不过,以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他觉得销售量“还算不错”,相信离农历新年的最后几天会有更多顾客。“一年一次,居民还是会来买年花,只是选择价格较低的年花。”

记者昨午走访忠邦城年货市场时,义顺居民林宝源(64岁)正在逛花市,打算过几天才来购买一些小盆栽点缀屋子。

他受访时说:“我每年都在这里买年货,不用老远去到牛车水,价格也一样。我之前买的年货主要是送人,接下来还会为自己添购,反正在邻里就能买到,非常方便。”

另一名居民蒋家玉也认为,在邻里年货市场购物比较不会拥挤,售卖的年货应有尽有。尽管行情不好,她表示新年的预算还是和去年差不多。

牛车水年货市场或许是本地具代表性的市集,但随着更多商场冒起,并且也摆年货市场,一些消费者也转向那里办年货。

吴佳华(50来岁)昨天到乌节路商场的市集买糕饼等。她说,上周已经到牛车水,逛牛车水主要是想感染春节气氛。她一般都会到乌节路商场的年货市集办年货。

“在商场摆摊的都是老字号的店家和品牌,有我喜欢和信赖的食品,一应俱全,非常方便。”她感觉,人们近年添购的新年食品较少,不全是行情不好,主要也是人们更注重健康,少吃零食。

售卖零食与紫菜等的日本品牌Tozai今年在乌节路商场摆摊。一名黄姓职员反映,农历新年落在一月份,多少影响顾客的购买能力,前两周的销量确实比较慢。但现今有更多顾客爱选择比较新颖的零食招待客人,相信他们的产品会有需求。

昨午一场大雨也导致牛车水市场的人流量一度减缓,对摊主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售卖腊味的摊主叶伟强指出,考虑到今年的买气弱,他已减少约15%的供应量,价格也比去年低。以金华火腿为例,每100克售价8元,比去年的10元低。往年生意好的时候,他在大年除夕前就卖完收档,今年估计会卖到除夕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