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胃穿孔咳嗽发烧一周 2周大女婴丢命

(左图)女婴努如巴蒂丽莎过世时仅两周大(家属提供)。女婴母亲柔扎娜育还育有另外四个孩子。
(左图)女婴努如巴蒂丽莎过世时仅两周大(家属提供)。女婴母亲柔扎娜育还育有另外四个孩子。

字体大小:

疑胃穿孔,两周大混血女婴咳嗽及发烧一周后丧命,母亲哭断肠。

死者是努如巴蒂丽莎(Nurul Batrisa),于本月7日出世,仅两周大。

女婴母亲柔扎娜(27岁,主妇)今早在殓尸房受访时表示,女儿在昨天下午2时15分忽然脸色发青,送院后不治。

“我昨天替她换尿片,她还能动弹,短短15分钟后就失去意识。”

柔扎娜说,女儿本月15日突然发烧并咳嗽,持续了一周,医生原本表示并无大碍,后来却发生不幸。

“我目前育有四名孩子,女婴是我的第五个孩子,他们全都由我和父母抚养照顾。现在孩子们还会问妹妹在哪,我只好暂时隐瞒他们,以免他们情绪受影响。”

女婴的外公翁亚乙(64岁,园丁)则表示,她昨午一回家就看到孙女脸色转成铁青,当场吓坏。

“女儿说孙女是因胃部出现洞孔才忽然逝世,女儿伤心不已,彻夜难眠哭一整天,我只能安慰她要她振作。”

翁亚乙表示,现在他靠着1200元的微薄薪水,需要养妻子、女儿及四名孙子,生活并不容易。

儿科医生李志伟受询时说,婴儿胃穿洞突然过世非常罕见,可能是因胃结构不正常。

他表示,女婴的胃结构可能不正常,喝下的奶水或其他食物无法正常通过肠子排出,导致她产生呕吐现象。

“有些呕吐物只停在喉咙处,肉眼看不见,却会造成咳嗽,所以父母很难察觉问题来源。”

李志伟医生指出,长期的呕吐会让胃墙逐渐变薄,直至胃穿洞,导致女婴身亡。

“照理来说,正常的婴儿过了一个星期后会逐渐增加重量,每天可增重约50克,但如果父母发现宝宝不仅没有增重,反而越来越瘦小,应该立刻求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