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男涉用渔船 运6515万元可卡因

澳洲当局在捕鲸船“第八海洋号”起获186公斤,价值6515万元的毒品(小图)。(澳洲联邦警方提供)
澳洲当局在捕鲸船“第八海洋号”起获186公斤,价值6515万元的毒品(小图)。(澳洲联邦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狮城男涉和9人在渔船上运载价值6515万元,186公斤重的可卡因,上个月被澳洲执法单位截查逮捕,如今被控上法庭,或面临终身监禁。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个月12日,地点是在澳洲塔斯马尼亚外距离1300公里的海域上。

澳洲联邦警察和多家执法单位联合发布的文告写道,他们捣毁两家犯罪集团,阻止他们进口并分发毒品可卡因(cocaine)。

执法单位早前从空中巡逻时发现一艘50米长,名为“第八海洋号”(Kaiyo Maru No 8)的捕鲸船动向可疑,之后于上个月12日,在塔斯马尼亚东南部距离1300公里的海域上展开突击行动。

执法人员在捕鲸船上起获186公斤重的可卡因,价值6045万澳元(约6515万新元)。

捕鲸船上当时有9名中国船员,以及一名狮城男,他们年龄介于23至50岁,船只事后被扣押在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的码头。

澳洲媒体报道,涉案船员被捕隔天被控上霍巴特推事庭。面控的男子是何靖、侯本佑、李文浩、马恒、荣友发、王成刚、王立业、王涛、吴鹏,以及郑崇德。

10名被告都面对一项尝试进口边境管制药物,触犯当地法令。据报道,一旦罪成,或判终身监禁。(人名译音)

在澳洲被控 10人不认罪

狮城男与9名中国船员不认罪,目前由义务律师代表。

澳洲媒体报道,10人原本有意申请被引渡但遭拒绝,如今由四名义务律师代表。

对于进口边境管制药物的罪名,狮城男和其他人通过通译员否认这项指控,表示不认罪。10人目前被还押在霍巴特,案件将于3月14日,在霍巴特最高法院过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