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找不到门匙 '垃圾屋'失火母子惊险逃命

字体大小:

单位杂物堆积如山,牛车水一组屋今天清晨起火,80多岁高龄母亲和60多岁“加龙古尼”儿子,一度找不到钥匙逃生,过后在民防人员赶到时寻获钥匙,终于开门逃出火海,但因吸入过多浓烟送院治疗。

牛车水硕莪巷(Sago Lane)第4座组屋10楼的三房式单位,今天清晨5时发生火患。

事发单位住着一对母子,据了解儿子是俗称“加龙古尼”(Karung Guni)的旧货商,平时有抽烟。

记者今早走访火患现场,发现里头杂物堆积如山,无论地上和桌上都摆满铁罐、易燃报纸、纸皮、塑料袋及旧衣服,还有其他废弃的电器。屋内屋外都被火熏黑。

不愿具名的80多岁老夫妇住在事发单位对面,两人向记者绘述事发过程时说,在睡梦中被玻璃爆裂噼啪声惊醒,从厨房窗口往外望时,看到事发单位窗口已爆裂,窜出火舌,但大门依然深锁。

老妇说,后来得知母子一度找不到钥匙开门逃生,在民防人员赶到时才及时寻获。

民防人员过后到单位里搀扶着两母子,两人当时神志清醒,但吸入过多浓烟,救护车将他们送往中央医院治疗。

老妇说,除了她和丈夫,不少邻居也吓得在民防人员到达前自行疏散。

民防发言人受询时表示,火患从厨房开始,当局派遣两辆消防车、两辆红犀牛、一辆支援车及一辆救护车到场,并利用两个压缩空气泡沫柱(compressed air foam jet)和一支水枪,将火势扑灭。火患起因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