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雨预测下至初一 国人料湿漉漉迎鸡年

欧南路今早9时30分的情况,行人个个撑伞,路上车速也较平常缓慢。
欧南路今早9时30分的情况,行人个个撑伞,路上车速也较平常缓慢。

字体大小:

金鸡变落汤鸡,长命雨下不停,全岛状况连连,气象署说,接下来四天还会继续下雨,预料国人今年将湿漉漉过农历新年。

前天晚上10点开始,下了通宵的长命豪雨,雨势从昨午起时大时小,截止《联合晚报》截稿时间,这场雨已连续下超过40小时。

根据新加坡气象署网站,接下来四天还会下雨,也就是说,大雨将持续至大年初一(周六),意味国人将在雨中过农历新年。

网站也显示,我国受东北季候风潮(monsoon surge)影响,接下来两周还会偶下阵雨,国人或许得撑伞拜年。

长命雨也使商家叫苦连天,牛车水年货市场摊贩申诉生意跌了八成,组屋区邻里年货市场也不能幸免,公众买气受影响。

今天早上雨势虽转小,但全岛仍是状况连连,多个道路交通缓慢,导致行驶时间比平时更长。

地铁等待时间也翻倍,等候时间更长,一些人干脆搭德士,却也碰上德士供不应求的情况。

一些人选择乘搭私家出租车,但车费却因为叫车的人太多而飙升(surge),有人更是叫不到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