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装太阳能板 工程师每月节省电费

沈先生在组屋阳台上建有盖架构,摆放一片一片的太阳能板吸收能源。(摄影/饶进礼)
沈先生在组屋阳台上建有盖架构,摆放一片一片的太阳能板吸收能源。(摄影/饶进礼)

字体大小:

电子工程师为过自己理想中的“低碳节能生活”,自掏腰包花上万元在组屋阳台安装十多片太阳能板,每个月的水电费不超过50元。

巴西立1通道私人组屋“Pasir Ris One”,第530C座组屋的一个最高楼层单位,阳台上建有一个别出心裁的绿色有盖架构,上面摆放的竟是一片又一片的太阳能板。

不愿具名的屋主沈先生(56岁,电子工程师)就是铺设这些太阳板的人。

沈先生目前已经是半退休了,他的目标是让自己家里的电源完全自给自足,他说这才是他“人生最大的工程项目”。

他声称,像这样的工程,需要长时间的策划和安排。

“我一直都希望在住家也可以利用太阳能来供应屋内所有的电源,达成低碳节能的生活。”

他表示,目前他所居住的单位完全符合吸收太阳能的所有条件。

“我这间是顶楼的四房式单位,客厅和卧房的阳台,可以直接吸收光能。”

其实,这个单位是沈先生精挑细选,花70多万元特地买下的。

他花了约一个月在客厅和卧房阳台增设有盖支架,再把约15片太阳能板摆在支架上。据他说,这些80瓦特的太阳能板每片要700元,每月能够吸收约250千瓦小时(kWh)的电源。

沈先生也在住家安装了八个高容量电池来储存太阳能源,而家里的所有电器都会先采用储备能源,不够时才启动新加坡能源公司的电源。

沈先生透露,目前他每个月的水电费不超过50元,接下来他打算在屋子的其他地方也安装太阳能板,把板数增加至25片,以达成100%免费电源供应的目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