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邻居下楼 莽汉监半年

许伟力被推下楼,撞倒头部。(档案照)
许伟力被推下楼,撞倒头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四眼男与六旬邻居积怨多年,冤家路窄在走廊碰面又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发生肢体冲突,六旬邻居被推滚下楼梯摔裂头骨,四眼男涉鲁莽行为重伤他人罪成,昨天被判坐牢六个月。

本案于2015年9月3日上午大约11时45分至46分发生,地点是义顺环路第137座组屋五楼的楼梯口。

被告是现年39岁的巫炳良,跌下楼梯的伤者是62岁的许伟力,两人是事发组屋五楼的邻居,却常为琐事发生口角,至案发时,双方已积怨两三年。

被告被控两项使用刑事暴力和一项行为鲁莽重伤他人罪,他否认罪行,案件经九天审讯后,法官判他的一项使用暴力和行为鲁莽重伤他人罪名成立,另一项使用暴力罪则罪名不成立。

审讯期间,控方共传召了六名证人出庭供证,其中包括伤者、伤者的妻子和医生等。

根据伤者透露,案发当天,他在走廊遇到被告,被告一见他就粗话问候,他比中指回敬。被告跟着追着他到电梯间。

在那里,两人又起争执,被告出手推他撞墙,还拉扯他的衣服。这时,被告突然一手抓住伤者的衣领,一手从他背后掀起他的衣服,盖住他的头再顺势将他推下楼梯。

伤者就这样滚下楼梯,最后落在四楼和五楼之间的楼梯处,他在大约15至20分钟后才终于坐起身向妻子求救,伤者也发现自己压着被告的眼镜,他送院后被发现头骨受伤脑出血,脸骨和背骨都骨折,还一度住进加护病房。

两人扭打的过程也被组屋电眼拍下。但被告否认推邻居下楼,他声称自己当时赶着上班,要避开伤者就跑下楼,没看到伤者如何跌下楼。

法官判刑后,被告表示要上诉,目前获准以一万元保释外出等候上诉。(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