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台组屋天花板洋灰脱落 7旬老妇险被砸

字体大小:

马林台组屋惊险一幕!7旬老妇凌晨起床上厕所,惊见天花板洋灰在眼前脱落,差点被击中,直呼自己命大!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6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地点是马林台第51座组屋。

记者走访单位了解情况,老妇陈秀英(70岁,退休人士)心有余悸地说,她当时想上厕所,于是起床走到厨房,岂料刚踏入厨房,就看到厕所前的天花板大片洋灰脱落。据叙述,她和洋灰脱落的距离只有约两米左右。掉落的碎片有一寸厚,总面积约一个麻将桌大。

“我算命大,再早一些,我就可能会被天花板洋灰击中。”

天花板洋灰脱落发出轰然巨响,吓醒熟睡的丈夫李占务(75岁,退休人士)。他告诉记者,当时频频问妻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得知是天花板出状况。

李占务表示,住在这一房一厅的租赁单位有18年之久,天花板洋灰脱落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上一次是三年多前,面积没那么大,建屋局来修补过后,没想到天花板的同个位置昨天凌晨又出状况。”

李占务表示,已在当天早上打电话通知市镇会及建屋局,建屋局过后到组屋单位拍照调查,清除了洋灰碎片、剪掉露出的铁支,并答应会尽快帮忙修复脱落的天花板。

老妇撑伞上厕所

目睹天花板洋灰脱落后,陈秀英坦言不敢自己上厕所。

陈秀英说,一大块洋灰掉落后,还有一部分看似摇摇欲坠,担心它会掉下来,而且生锈的铁支也外露,让她非常害怕。上厕所时由丈夫撑着伞陪伴她。

建屋局:旧建筑老化造成

建屋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昨天收到组屋石灰天花板剥落事故的反馈后,立即派人前往视察。

发言人表示,石灰剥落多因旧建筑自然老化造成,这座组屋的屋龄为43年,但这几年,当局并没有接获任何相关投诉。建屋局已经派人清理了碎片,并会进行维修工作。由于这是一个租赁单位,建屋局将承担全额的维修费,建屋局也将和这对夫妇紧密联络,以尽量提供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0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