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为银发族 设高强度运动训练 71岁阿公举40公斤杠铃

字体大小:

本地一家健身房专为银发族设高强度运动训练,71岁阿公学员能蹲、跳、短跑500米,还能举40公斤杠铃。

自成立以来,本地混合健身馆Innervate Crossfit吸引不少寻求激烈运动的爱好者加入。两年前,健身馆更是推出了专为银发族设混合健身运动课程,希望年长者健康乐活,在日常生活中轻易完成大小事。

其中一名学员钟应记(71岁)坦言,一开始只是因为好奇,想要挑战自己,而且希望自己变得更健康,所以在侄儿的介绍下,就报名参加了。

他说,运动时手上会拿着不同重量的器材,完成多种蹲的动作,而且还需要跳、短跑200米、400米和500米,非常不简单。

“我刚加入时,教练教导我如何举重。我从拿起铁棒慢慢练起,一年之后,就可以举起85磅(约40公斤)。”

他坦言:“辛苦是一定会的。但从‘我不行’一直慢慢地进步到‘我做到了’,非常有成就感,身体也变强壮了。”

如今,他每星期都会运动至少两三次,如果没运动,就会全身不自在。“以前,我常常觉得身体疲惫,提不起劲,参与了这项运动而且多出汗后,整个人变得精神奕奕,身体也变得更健康,比较少感冒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