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市镇会6月起调高杂费

字体大小:

这些市镇的组屋居民每月杂费将增加介于1元至17元。为了让居民能应付新收费的冲击,15个行动党市镇会将分两个阶段上调杂费,每个阶段的增幅会根据组屋类别而定。

受管理与维持成本上涨影响,所有由人民行动党管理的市镇理事会今年6月1日起将调高对组屋、商店与办公室,及巴刹和熟食摊位所征收的杂费。这些市镇的组屋居民每月杂费将增加介于1元至17元。

由行动党市镇会协调主席、西北市长张俰宾博士管理的荷兰-武吉班让市镇理事会昨天上午发文告公布这项新措施。

文告说,为了让居民能应付新收费的冲击,15个行动党市镇会将分两个阶段上调杂费,每个阶段的增幅会根据组屋类别而定。

第一阶段将从6月1日生效,每个月杂费在现有价位上增加5角(一房式组屋)至9元(公寓式组屋)不等;第二阶段明年6月1日生效,杂费进一步调高5角到8元。

至于商店与办公室,第一阶段的杂费在现有价位上每平方米增加9分至2角7分不等,第二阶段增幅则介于每平方米5分至2角1分。

巴刹及熟食摊位方面,首阶段增幅将介于2元7角至23元,第二阶段增幅是2元5角至17元5角。

鉴于各市镇会区内设施、运作开销和居民成本不同,各市镇会的杂费也不一样。这15个市镇会将适时向居民发出个别通知,让他们知道须支付的新杂费金额。

文告指出,为了让市镇会应付费用增幅,有必要调高杂费。

“比方说,清洁费用占行动党市镇会年度支出五分之一,这部分费用因清洁公司在机械化、职员培训和采纳累进式薪金模式方面开销增多而逐年上升。”

市镇会为了让共用空间更安全卫生,也增加害虫和病媒控制次数,这方面的费用也因此相应提高。

工人党市镇会:进一步研究后宣布

随着市镇老化,维修电梯的费用也会相对攀升。上调杂费也让市镇会有更多资金维修电梯、更换旧电梯,及展开电梯提升计划。

行动党市镇会上一次调整杂费是2014年4月,当时只有八个市镇会受影响;其余七个市镇会则在2012年9月调整杂费。上一轮的杂费上涨额与此次相近。

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昨天受询时表示,会在进一步研究这个课题后再适时做出宣布。该党上一次同样在2014年4月调整杂费。

政府将于后天发表2017财政年的财政预算案声明。过去几年的预算案中,政府都为组屋住户提供杂费回扣。

去年的预算案中,政府拨款8600万元,为约84万户组屋住户提供一个月至三个月的回扣。之前两年的预算案中,政府也宣布为组屋杂费回扣拨款不下80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